洛小希儿☃️

既然说要前进,就没有理由轻言放弃

不出版的书(二)

今天总算是联系上了晓冬的家人,这过程十分艰难…

先是动用了各种人脉资源知道了小丫头在哪个初中,又通过我的同学找到了他们学校的校长去了解情况,但是并没有得到任何可取的信息

接着又找了跟她关系非常要好的同事要到了小丫头的电话,加上了微信。

最后由丫头把叔叔的微信推给了我,这才得以沟通。


加叔叔微信的时候我非常忐忑不安,生怕哪一句话惹得叔叔难过,显的冒犯和唐突,但是我真的压制不住心里的难过和思念。在我的心里她还是那个爱笑的姑娘,是操着一口流利东北话的南方姑娘。她留给我的最后印象也是笑的,每次下课她都会把我送到门口,一路看着我下楼出门,就连最后一次上课也是如此。我真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无法想象原先那个苗条纤细那么爱美的人如今只在一个小盒子里安放…

我真的很恨自己的犹犹豫豫,恨自己的立场不定,不然我跟她也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了。但是有了遗憾才有怀念不是么


今天与叔叔的对话如下:

我:叔叔好,很抱歉也很唐突这么晚打扰您。是这样的,老师之前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都很关照我们同学几个,一直以来我们也都很挂念老师。前段时间疫情挺严重的,我们也没能好好的跟她道个别,所以想问问您方不方便告诉我们一下老师安在哪里?我们大家想去祭拜一下老师


叔叔:谢谢你们惦念老师,因为疫情,老师一直没有下葬,暂时在纪念堂,去那里需要探视证,不太方便。打算天暖选址下葬,你们可以等下葬后再到墓地悼念。


我:好的好的谢谢叔叔,给您添麻烦了,老师为我们操劳了这么多我们也无以为报,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您就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叔叔:好的,代表老师感谢你们,能有你们这样重情重义的学生是她的骄傲,随时欢迎你们到家里玩。你们是刚毕业的这一届吧?希望你们能够学业有成,不负老师的期望,她在天有灵会倍感欣慰!


我:是的呀我们是刚毕业的这一届,老师从高一到高三一直是亲手带的我们,从学校到家里老师都陪着我们走完了最艰难的路程。我们都希望您跟丫头能好好的,家人都能够平安顺遂!


叔叔:我和丫头会努力的生活,不让老师和你们担心,你们也要健康的成长,快乐的生活。


我:嗯嗯!我们都要好好生活!



今天也总算有一点突破,希望以后的日子里都能平安,都能快乐。

也希望真的能像叔叔所说的那样:我们是她的骄傲

她总是会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用力的推我一把:对物理来了兴趣,牺牲一切时间陪我学习;艺考集训和上课时间冲突,更换上课时间为我让路;做公众号没有粉丝和流量,默默关注推荐给她人…太多太多了,善良的人到哪里都会有好运的。


可是您在天上也一定要幸福啊。

评论

热度(6)